Loading……
Your current location:Homepage > Notice

致中国海油供应商的公开信(二)

尊敬的供应商:

中国海油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理念,并致力于与供应商建立长期互惠共赢的关系,诚信守法开展合作。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反对一切违规违法和欺诈行为,我们将持续提升采办公开透明力度,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纪检、审计和业务督导等全方位监督作用。

中国海油曾于2019年9月18日发布了《致供应商的公开信》,明确了供应商的禁止行为和处理规定,公开告知行贿、内外串通、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情形将被严厉惩处。但在采办管理实践中,违法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为此,2020年上半年依据相关规定,中国海油已对100多家违法违规供应商进行了调查和处理。取得了净化采办招投标环境、维护正常秩序、保证公平竞争的初步成效,诚挚欢迎合作伙伴们的广泛监督。

中国海油将持续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常态化管理,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目前,中国海油已与中石油、中石化协同推进供应商违法违规惩戒联动机制,共同维护石油石化市场的采办秩序。衷心希望供应商坚持互利共赢,强化诚信为本,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坚持诚信经营,杜绝商业贿赂、弄虚作假、围标、串标等行为;

二、规范员工行为,避免因员工个人的不法行为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三、重视文档管理,严格投标资料审核把关,预防提供资料不实的情形;

四、加强代理与合作伙伴管理,防止因代理商或合作伙伴的商业失信、合同违约等承担连带责任;

五、提升履约能力,加强合同执行和产品质量管理,避免出现违约行为。

中国海油真诚感谢所有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愿我们携手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合规管理,防范违规风险,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海油物资装备部

2020年10月22日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