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采办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公告

海油发展-惠州石化低温热联合利用项目-20221202

项目信息公告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项目信息,方便供应商接洽,现将新增惠州石化低温热联合利用项目信息公开如下:

1.项目概况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对惠州石化各装置进行运行调研并对全厂蒸汽平衡进行数据核算、分析,在不影响全厂蒸汽平衡、不影响各生产装置运行的基础上,天津院提出了利用热泵机组对芳烃联合装置低温余热进行回用发蒸汽的改造方案,实现低温余热的取热、输送、转换和利用,实现惠州石化全厂蒸汽平衡,降低能源浪费,实现节能降耗。经过初步估算,方案预计产出低温热水490t/h0.62MPa蒸汽24.3t/h0.35MPa蒸汽79t/h,能为惠州石化节约9,5万吨标煤/年,折合减少CO2排放量24.9万吨/年,减少惠州石化全年碳排放的3.9%,对惠州石化完成2022-2024年的减碳目标意义重大,并可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211014日惠州石化发函委托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该项目进行实施,由天津院进行投资建设,并负责6年效益分享期内的运行维护,双方共同分享效益分享期内的节能效益。

本项目包括改造和新建两部分,改造部分包括:芳烃联合装置内部增加一个热水站、两台蒸汽发生器和两台缠绕管换热器以及相关的仪表、管道、阀门等改造以及热水、蒸汽系统管廊改造。新建部分包括:1#热泵机组单元、2#热泵机组单元、一个10000m3/h的循环水场以及配套管道、仪表及阀门等。

预计施工期自20231月起至20239月止。

地点位于:惠州市大亚湾区石化区。

预计开工日期为:20231月。

2.招标基本信息表

(项目核准/备案时批复的项目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和招标方式)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备注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招标

委托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详细设计、采购及施工总承包

 

 

 

 

环境监理

 

 

 

 

 

 

公开询价

工程监理

 

 

 

 

热泵机组

 

 

 

 

安全验收评价

 

 

 

 

 

 

公开询价

基础设计及概算第三方审查

 

 

 

 

 

 

公开询价

设备监造

 

 

 

 

 

 

公开询价

3项目联系人何昕

4.公告日期从(20221202日)起至(20221208日)止。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采办共享中心

202212  02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