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采办信息公开 > 采办计划公告

油服:随钻测井工具螺纹探伤及维修服务年度协议-油技上海作业公司

采办计划公告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项目采办信息,现将(油服:随钻测井工具螺纹探伤及维修服务年度协议-油技上海作业公司)的采办计划公开如下:

序号

采办包

名称

采购范围与主要技术指标

预计发标时间

供应商资质基本要求

备注

1

油服:随钻测井工具螺纹探伤及维修服务年度协议-油技上海作业公司

油技上海作业公司需要探伤的工具主要包括D+W标准型仪器常规入井钻具,以及随钻、定向作业线作业现场使用的HOC、无磁钻铤、UBHO、浮阀、扶正器短节等

包含探伤和修扣服务,具体要求详见附件《技术规格书》

检测主要内容

D+W仪器按照DS-1 vol4标准检测。

定向浮阀短节、扶正器、无磁钻铤按照DS-1 vol4标准检测。

DW仪器螺纹和本体按相关标准检测,测量仪器外观尺寸;

DW仪器无磁钻铤需要测磁场梯度(±0.45μT),进行磁导率检查并出具报告(≤1.01μ);

DW仪器无磁钻铤外耐磨带需进行(1)外观检查,检查表面粗糙度;(2)渗透探伤;(3)锤击检验,使用1KG锤子敲打不能有铁屑;(4)硬度测试;(5)宏观检验;(6)金相检验;(7)测试磁场梯度,不能超出标准(±0.45μT)并出具报告;(8)磁导率测试并出具报告(≤1.01μ);

螺纹判修:如有轻微损伤可使用专用工具对螺纹或密封面进行手工修复;

对仪器内径、外壁的腐蚀情况、刻痕、凹坑使用麻坑深度仪、测厚仪和内窥镜相结合进行检查;

加工工艺要求

★无磁设备修扣,需进行冷辊压处理(CW),喷砂处理,提高丝扣使用寿命;

★铁磁设备修扣,需进行磷化处理;

★修扣设备修要进行喷丸处理;喷丸标准参见《螺纹扣喷丸技术要求》

              

        图1 母扣喷丸图              2 公扣喷丸图

 

★所有未标注的插针孔、螺纹孔、定位孔、工艺孔等均屏蔽保护;

S1:高强度钢丸喷丸强化,丸料类型S780,采用符合SAE AMS-2431/1规范的丸料,喷丸强度C试片0.45-0.55,覆盖率200%.

S2:低强度钢丸喷丸强化,丸料类型S110,采用符合SAE AMS-2431/1规范的丸料,喷丸强度A试片0.2-0.25,覆盖率200%.

G1:玻璃丸喷丸强化,丸料尺寸为AGB35,采用符合SAE AMS-2431/6规范的丸料,喷丸强度N试片0.2-0.25,覆盖率200%.

M:  屏蔽防护;

★运输过程中需做好防护,以免磕碰。

★喷丸前清理:除非特殊说明,精控喷丸强化之前,所有工件都应进行清洁,表面无油污等其他残留物。

★遮蔽保护:合同或图纸上规定的精控喷丸遮蔽保护区域应在精控喷丸强化前根据要求进行恰当的遮蔽保护。

工件的移动及放置:如果工件需要移动或放置,螺纹保护帽应安装在螺纹的区域以保护螺纹。

工件的吊装 :在对工件进行吊装的时候,不允许接触产品的内径区域,只允许使用吊装带固定工件。

★精控喷丸强度 :精控喷丸强化的强度变化量只能允许在规定值的–0/+30%的范围内。精控喷丸强化过程应确保使用一样的精控喷丸强化工艺参数(如时间,距离,压力,角度等)。

★精控喷丸覆盖率:精控喷丸强化的覆盖率应依照图纸或标准的要求,目视检查工件表面须完全覆盖。如果工件精控喷丸的区域有密封的区域,那么由于钢丸反射所产生的覆盖率也是可以接受的。

精控喷丸减弱区分界线:除非有特殊规定,精控喷丸强化减弱区分界线推荐进行精控喷丸强化。

★倒角及保护区域:精控喷丸强化过程中所使用的钢丸的直径不可以超过喷完强化圆角半径的一半。此要求对螺纹区域及密封区域的精控喷丸强化同样适用。

★钢丸的维护:丸料喷完强化设备中应进行维护检查,小颗粒的丸料含量不可以超过20%的重量百分比,并且应能通过表5中规定的筛网。金属丸料(如铸钢丸,钢丝切丸等)应至少每8小时检查一次,变形和破损的钢丸不可以超过取样的10%。陶瓷丸应至少每4个小时检查一次,且变形和破损的丸料不能超过10%。玻璃丸应至少每2小时检查一次,且变形和破损的丸料不能超过10%。另外,每班次,每个批次或是每种产品的加工前及加工后都应当对丸料进行检查,以频率最高的为准。

清理:所有经过钢丸精控喷丸强化的区域都应再次进行玻璃丸的精控喷丸强化。且玻璃丸的精控喷丸强化要求与钢丸的精控喷丸强化要求类似。

残留丸料的清洁:精控喷丸强化后应清理掉工件表面残留的丸料及其碎屑。清理的方法应注意不能对工件表面进行污染,腐蚀或划伤。

清洁产品:最终包装运输之前,精控喷丸强化后的表面应清理掉所有的丸料,润滑油,标记或其他杂质。

 

其他要求:

服务方负责所需修扣工具在供应商场地与需求单位场地之间往返运输。

服务商接需求单位书面通知后应在10天内完成本次维修。

紧急情况双方沟通协商确定维修时间。

甲方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欧高路62719号油技车间

 

20232-3

按附件《技术规格书》要求

 

本次公开的采办计划是本项目采办工作的初步安排,实际采购应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所有提供和反馈的信息只作为项目采办参考。

本次公告有效期是(202323日)至(202329日)止。在此期间,有意参与某采办包的系统用户可在集团公司采办系统中提交反馈材料。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采办共享中心

202322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