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有限深圳-供应商资源开发公开征集-防喷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服务

中国海油供应商资源开发公开征集公示

中国海油因生产建设工作需要,诚邀具备相关服务业绩的国内/外优秀供应商,与中国海油共同开展工作。现将相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需求概况

为规范模块钻机井控装备管理,加强井控装备配置和使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印发了中海油钻字〔2021〕26号文件关于印发《井控装备管理指南》的通知。通知要求防喷器控制系统应当按照最新《井控装备管理指南》进行设计、制造,增加环形防喷器关位腔储能瓶和主供液管汇流量计等相关技术要求。

(1) 作业内容: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内容描述

数量

1

现役防喷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

对现有南海东部片区模块钻机现役防喷器控制系统(FKDQ1280-8等)进行升级改造,包括材料采办(详见第4章材料清单)、设计校核、更新图纸、向招标人提交送审更新的图纸获批并落实发证船级社认证、海上平台施工服务、在完工后提交升级改造完工报告及相关证书资料(详见第6章资料要求)等完工文件。

工作时限:从收到招标人订单之日起9个月内完成施工服务,在12个月内提交完工文件,完工文件需获得招标人认可。

31套

2

在制防喷器控制系统升级

对已有合同或订单但尚未交付使用的模块钻机在制防喷器控制系统(FKDQ1280-8等)进行制造升级,包括材料采办(详见第4章材料清单)、设计校核、更新图纸、向招标人及发证船级社送审更新的图纸获批并落实取证、工厂制造升级并在完工后整理完工报告和相关证书资料(详见第6章资料要求)等添加至完工文件。

工作时限:从收到招标人订单之日起5个月内完成施工服务,在6个月内提交完工文件,完工文件需获得招标人认可。

6套

 (2) 技术要求:

1) 关键部件推荐品牌及要求:所有电气元件,包括接线箱等应满足相关防爆电气规范要求,所有的控制仪表的布置和安装应便于观察和操作且为耐震型,所有的仪表管的材质应为不锈钢316L。

2) 关键部件要求选用推荐品牌或相当于所列的同等档次的品牌,选用同档次品牌需提供业绩证明文件,证明此同档次品牌至少有2台运用在海上平台或海上模块钻机,且均要平稳运行2年及以上的业绩,需提供合同及调试验收报告或合同及最终用户出具的签字或盖章的有效证明文件(在品牌清单中的无需提供此处要求的业绩证明文件);

序号

名称

推荐品牌

1

防爆传感器、防爆控制按钮

菲尔斯特

创正

华荣

2

耐震压力表

WIKA

OMEGA

ELECALL

3

防爆流量计

NEXON

EMERSO

FLOWTECH

 

3) 取证:防喷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服务工作应经过应急管理部海洋石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认可的船级社(ABS, Lloyd's, DNV,CCS,BV)检验机构的审查。第三方检验机构的选择和安排、费用由投标人负责,设计审查报告和检验证书应提交给第三方检验机构和招标人。

(3) 设计、施工技术要求:

环形防喷器宜在关位腔附近安装储能瓶,以便在强行起下钻过程中减小对芯子的损伤;新制造或升级改造的防喷器控制系统应在控制液主供给管汇上安装流量计,并在主控制盘、司钻控制盘和辅助遥控盘上显示。具体要求如下:

1) 结合招标人各模块钻机现役和在制防喷器组的配置情况,针对防喷器组的控制液压流量、打开和关闭时间等性能需求对防喷器控制系统的配置进行设计校核,以更新现役防喷器控制系统升改造所需的设计图纸报招标人审批以及在制防喷器控制系统升级所需的设计图纸报招标人和第三方船检机构审批。

2) 在防喷器控制装置上增加环形缓冲蓄能器、气控高压球阀、电磁阀、溢流阀、防爆传感器、防爆数显表等,实现环形缓冲功能,同时远程监测缓冲压力及控制缓冲功能启停。

3) 在防喷器控制装置上增加防爆流量计、流量积算仪、防爆数显表,实现控制装置的瞬时、累计流量的远程监控及累计流量清零功能。

4) 升级改造部分使用原PLC控制通讯,新功能确保能够嵌入到防喷器控制装置原PLC控制程序中。

(4) 材料清单:

单套模块钻机升级、改造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材料:

序号

名称

型号/规格

技术参数

数量

备注

1

二位五通防爆电磁阀

D-B03GS

 

1

环形缓冲功能

2

气控高压球阀

QK-NPT11/2

35MPa,NPT1.5"

1

3

蓄能器

11gal,3000psi

ASME U1-A认证

1

4

截止阀

NPT1/4”

1/4"

1

5

防爆传感器

FST800

 

1

6

防爆数显表

 

 

2

7

溢流阀

Y30-25

1"

1

8

耐震压力表

PGE23.100--25MPa

0-25MPa

1

9

流量积算仪

D-S-JSY-00

DC24V,4-20mA输入,外部触发清零

2

流量计功能

10

防爆流量计

D-S-LLJ-600

/

1

11

防爆数显表

 

 

7

12

防爆带灯按钮

BC8070

DC24V

3

13

防爆按钮

BA8070

 

3

14

防爆箱

 

不锈钢316L

3

15

PLC相关模块

菲尼克斯

根据实际改造情况定

1批

16

液压控制管线

1"×5000psi×22m

铠装耐火带外护套

8

防喷器控制管线

17

敲击直通由壬

1"602×35MPa

发黑或达克罗处理

16

18

万向弯头

1"×35MPa×90

发黑或达克罗处理

8

19

防脱链

1"

抱卡式,不锈钢316L

16

(5) 现场服务

投标人负责根据各平台现役的防喷器控制装置制定所需的技术方案和施工改造方案。负责升级改造所需的现场拆装、新增设备、元件的安装和固定,对原设备控制程序的升级修改及所需模块的配置等。

投标人在防喷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服务施工前,施工方案须由招标人书面认可后方可进行施工。

服务人员需在现场进行开始前的设备情况交底,准备好相关所需配件、工具,升级改造过程中做好标识标记,拆装过程需要遵循现场HSE规定,焊接部分、电路接线部分要与现场人员协调,确保安全动工,拆卸管理过程中要承装好原有管路液压油,不能随意漏出,升级改造过程中接口部分要保护好,避免碰伤。

施工完成后进行现场测试和试验,对防喷器组及控制系统进行整套系统功能测试,测试满足本请购文件第3章设计要求,满足行业规范和国家标准要求,满足“中海油钻字〔2021〕26号文件关于印发《井控装备管理指南》附件1: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海上井控装备配置、安装、使用指南”的要求。

完成改造后,需按SY/T5053.2-2020《石油天然气钻采设备钻井井口控制设备及分流设备控制系统》对设备进行检验验收,并取得船级社认证(ABS, Lloyd's, DNV,CCS,BV其中之一)。

(6) 资料要求:

投标人提供的完工报告中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设计、施工图纸和产品说明书,船级社认证证书安装、操作及维修手册,液压和电气元器件合格证、防爆证或3C证等质保文件,压力容器相关质量文件,检验及试验报告、计量鉴定证书和所有必要的过程报告等 。

二.对供应商的要求

(1) 资质要求

1) 投标人须提供有效期内的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健康安全职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认证或ISO或GB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提供证书扫描件。

2) 投标人须具有有效的API Spec Q1、API Spec 16A和API Spec 6A资质证书;

(2) 资格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且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或具备国家认可经营资格的其他组织,具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3) 业绩要求:

模块钻机防喷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服务的投标人须具有近5年(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1套及以上数量的防喷器及防喷器控制系统(FKDQ1280-8)在模块钻机或钻井平台上的销售业绩,需提供销售合同复印件(含相关技术附件)。投标人所提交的业绩证明文件必须至少体现以下内容:货物名称、供货数量、使用模块钻机或钻井平台名称或项目名称、防喷器及其控制系统型号的技术要求。未提交业绩证明文件,或所提供的业绩证明文件无法验证以上内容的,均视为无效业绩。

三.项目联系人

请感兴趣的供应商于2022年125日前,与我方联系人接洽。

联系人:王升 

 话:0755-26026854

邮箱:wangsheng11@cnooc.com.cn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2022年1128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