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致中国海油供应商的公开信

尊敬的供应商:

中国海油是国资委下属大型能源企业,自1982年成立以来,通过成功实施改革重组、资本运营、海外并购、上下游一体化等重大举措,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竞争实力不断增强,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经过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海油已由单纯从事油气开采企业,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的国际能源公司,覆盖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销售及化肥、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新能源等六大业务板块。中国海油不断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机制,营造清晰的政策环境,完善配套的制度体系,保障并推进“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国海油的历史成绩和未来发展都离不开供应商的支持,我们也不断营造开放、透明、平等、包容的环境,以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各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为了给各供应商提供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竞争环境,中国海油不断完善采办管理制度体系,建立标准化采购文件体系,开发电子化采购平台,畅通异议投诉举报渠道,强化从业人员红线意识,坚决惩处内外勾结、围标、串标、商业造假、行贿受贿等不正当竞争及违法行为。

尽管中国海油在持续提升自我监督和管理能力,但在与供应商的合作中仍有不和谐音符存在,甚至发现部分供应商通过贿赂中国海油人员等手段获取不正当竞争,谋取利益。为此,中国海油高度重视,并将严格查处。为了保证广大供应商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净化整顿采办招投标环境,保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竞争,中国海油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司从业人员与供应商之间存在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尤其是供应商的下列行为将受到严厉惩处:

1、行贿中国海油人员或评标专家的;

2、与中国海油人员内外串通,共同谋取私利的;

3、在招投标环节弄虚作假或围标、串标的。

请各供应商加强自身管理和从业人员管控,做好廉洁自律,也真诚欢迎各供应商对中国海油进行监督,让我们一起打造良好的合作环境。

 

 

 

                                     中国海油采办部    

                                      2019918日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