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有限深圳-高栏终端分子筛和磁球物料采购供应商资源开发公开征集

中国海油供应商资源开发公开征集公示

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作业需要,诚邀具备能提供分子筛和磁球物料制造能力和相关业绩的优秀供应商,与中国海油共同开展工作。现将相关信息公开如下:

1.需求概况

本次采购包含高栏终端脱水单元分子筛干燥器所使用的分子筛、支承瓷球及更换分子筛所需的不锈钢丝网等专用物料。其中,分子筛为球形4A分子筛;支承瓷球为惰性瓷球,分为φ6mm和φ20mm两种规格;不锈钢丝网分为2mm\0.5mm\1500mm×3000mm2mm\0.8mm\1000mm×1000mm两种规格。

 2、详细工作内容

2.2.1 分子筛

高栏终端分子筛干燥塔使用球形4A分子筛,根据脱水后含水分析结果,2套分子筛干燥塔脱水效果不佳,需要更换。参照分子筛干燥器装配图(见附件2),分子筛干燥塔内径为4.4米,分子筛填装高度约7.6米,两套分子筛干燥塔需要使用4A分子筛约232m3,并考虑装填过程中损失,本次采购球形4A分子筛181吨。

2.2.2 支承瓷球

高栏终端分子筛干燥塔所用支承瓷球用于支撑或压覆分子筛,避免因气流扰动造成分子筛损失。所用支承瓷球为惰性瓷球,分为φ6mm和φ20mm两种规格。其中,φ20mm型瓷球单套分子筛干燥塔装配厚度为250mm,考虑装填过程损失,本次采购量10m3,约18吨;φ6mm型瓷球单套分子筛干燥塔装配厚度为50mm,考虑装填过程损失,本次采购量2m3,约3.6吨。

2.2.3 不锈钢丝网

不锈钢丝网用于支撑或压覆分子筛和瓷球,防止分子筛和瓷球随着气流运移到工艺流程中,造成分子筛和瓷球损失。高栏终端分子筛干燥塔使用的不锈钢丝网分为2mm\0.5mm\1500mm×3000mm2mm\0.8mm\1000mm×1000mm两种规格,根据以往更换分子筛用料情况,此次更换2套分子筛需采购2mm\0.5mm\1500mm×3000mm2mm\0.8mm\1000mm×1000mm分别为450㎡和200㎡。

2.2.4 不锈钢丝

不锈钢丝用于固定不锈钢丝网,防止不锈钢丝网发生位移导致分子筛和瓷球漏失,所用不锈钢丝材质为316不锈钢,规格为φ1mm,根据以往更换分子筛用料情况,此次更换2套分子筛需采购不锈钢丝约40KG

2.2.5 以上采购内容第一项、第二项为主要物资,必须是供应商自主制造生产,不得代理或联合其他供应商提供

3、资质要求及技术规格

规范和标准

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必须符合如下要求、标准和规范,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应该符合但未列出的,必须严格遵守和满足。供应商应按照合同签订时的最新要求、标准和规范提供产品,如在合同签订后相关要求、标准和规范有更新且甲方要求按其执行的,供应商应按其执行。

3.1.1 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和规范

(1) GB-T 5330.1-2012  工业用金属丝筛网和金属丝编织网网孔尺寸与金属丝直径组合选择指南

(2) GB/T 10611-2003  工业用网标记方法与网孔尺寸系列

(3) GB/T 4240-2019  不锈钢丝

(4) GB/T 191-2008  包装储运图示标志

3.1.2 石油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

(1) HG/T 2524-2010  4A分子筛

(2) HG/T 3683.1-2014  工业瓷球

资质和证书

供应商在提供产品时应具备如下资质,并确保相关资质在有效期内。

(1) 具有合法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2)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3) 具备政府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4) 具备政府部门颁发的产品质量监督合格相关证书。

(5) 所投产品为成熟产品,不接受试制产品,且需提供自201711日起至公告截止日的业绩证明不少于2项,证明文件至少包括销售合同复印件和用户签发的证明文件。

采购物资技术规格

分子筛

供应商提供的分子筛不得低于标准HG/T 2524-20104A分子筛》中关于球形分子筛的要求,重点参数要求如下:

(1) 直径:φ2.804.75mm           

(2) 磨耗率:0.2%

(3) 松装堆积密度:0.68g/ml        

(4) 静态水吸附:22%

(5) 静态甲醇吸附:15%             

(6) 抗压碎力:80N/

(7) 抗压碎力相对标准偏差:0.3

(8) 粒度:98%

(9) 包装品含水量:1.5%(以出厂检验为准)

瓷球

供应商提供的瓷球不得低于标准HG/T 3683.13683.3《工业瓷球》中关于惰性瓷球的要求,重点参数要求如下:

(1) 化学成分:Al2O371%Al2O3+SiO290%,Fe2O31%

(2) 直径偏差:φ6mm±1.0,φ20mm±1.5

(3) 耐急变温度:700

(4) 吸水率:5%

(5) 耐酸度:98%

(6) 耐碱度:85%

(7) 最高耐热温度:1400

(8) 抗压强度:φ6mm2.80kN/颗,φ20mm7.5kN/

(9) 堆积重度:1600kg/m3        

不锈钢丝网

高栏终端分子筛干燥塔使用的不锈钢丝网分为2mm\0.5mm\1500mm×3000mm2mm\0.8mm\1000mm×1000mm两种规格,供应商提供的不锈钢丝网不得低于标准GB-T 5330.1-2012《工业用金属丝筛网和金属丝编织网网孔尺寸与金属丝直径组合选择指南》和GB/T 10611-2003  《工业用网标记方法与网孔尺寸系列》的要求。

不锈钢丝

所用不锈钢丝材质要求为316不锈钢,规格为φ1mm,供应商提供的不锈钢丝不得低于标准GB/T 4240-2019《不锈钢丝》中相关要求。

工艺适应性要求

供应商提供的以上产品必须满足高栏终端分子筛干燥塔工艺设计要求,且需保证在当前实际工况或近似工况下连续稳定使用5年(满足分子筛再生次数不低于1750次)。主要工艺设计参数如下:

(1) 设计条件:7.7MPa.G  320℃

(2) 操作条件:6.82MPa.G  20310℃

(3) 进口含水量:600ppm

(4) 出口含水量:<1ppm

(5) 天然气中二氧化碳含量:≤3%

此外,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应不吸附天然气中的烃类组分,防止局部焦结。

4、具备较好的商业信誉:

1)是否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截图并盖单位章);

2)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信用中国查询,截图并盖单位章);

3)是否被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或招标人处以“取消投标资格”及以上处理,且仍在处理期内,请填写何时因何原因被处理;

4)提供单位及法定代表人、项目经理、授权代表在近一年内有效的行贿犯罪记录查询结果(在裁判文书网上查询,截图并盖单位章);

5、海油亲属任职情况说明、关于股东及股权情况说明。

6、项目联系人

请感兴趣的供应商于202326日前,与我方联系人接洽。

商务联系人:陶文波

  话:0755-2602 3274

  箱taowb@cnooc.com.cn

技术联系人:罗睿乔

电话:0755-2602 3047

  箱:luorq@cnooc.com.cn

 

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

202322

Loading……